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雲林北港】北港在地必吃小吃-台灣自由行包車旅遊-台北桃園機場接送

【雲林北港】阿豐麵線糊(在地古早味早點)

图文来源:网路         ~爱优游台湾包车旅游~
來到雲林北港有一項在地才吃得到的早餐「麵線糊」,這種麵線糊不似常見的深色麵線,而是先將北港的手工白麵線放入熱水中煮熟後,經由一小時不停的攪拌成白色糊狀,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碗燉煮許久的粥品,品嘗時再加入滷肉與滷汁添增鹹度與香氣,是一項帶著古早味的在地美食。

【雲林北港】阿棋碗粿

图文来源:网路         ~爱优游台湾包车旅游~
阿棋碗粿家族賣碗粿超過40年歷史,古早的推車、蒸籠、口味與從前無異,連吃碗粿的竹籤,也是阿棋一根根削出來的,鹹碗粿香Q好吃,醬料也很特殊,他用薄鹽醬油調的,鹹淡適中,碗粿吃完後,「連湯汁都可以喝掉」讓阿棋很自豪。

【雲林北港】福安鴨肉飯

图文来源:网路         ~爱优游台湾包车旅游~
這間「福安鴨肉飯」是一直吃不到的店,因為它不是大排長龍就是賣完收工!誇張的排隊人龍足以擊退不夠堅定的信念。福安的「鴨肉飯」鹹香迷人,在白飯鴨絲上澆淋鴨油醬汁,有點像是豬油拌飯的美味!這兒的鴨肉絲比較細碎些,應該是刀切加手剝,肉質無腥味且嫩,難怪是大受歡迎的一碗飯。

【雲林北港】肉粽財

图文来源:网路         ~爱优游台湾包车旅游~
愈簡單的食物,做得好吃愈不容易。市仔內的「拉仔麵」,已有70幾年的歷史,賣的東西很簡單,拉仔麵、肉粽跟三角圓仔,一到上午11點多準時收攤,有錢想吃都吃不到。就像「擔仔麵」用麵勺一直搖,「拉仔麵」則是用手不斷地翻攪,它的配料相當簡單,只有少許豆芽菜加上醬油調味,但卻一口一口慢慢吃出麵條的嚼勁與香味,吃完還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雲林北港】陳家煎盤粿

图文来源:网路         ~爱优游台湾包车旅游~
雲林縣北港特色小吃「煎盤粿」香Q滑嫩的口感,一直是許多人難忘的回憶,煎盤粿是北港小鎮特色小吃,位在光明路,北港大橋下的陳家煎盤粿攤,已50多年歷史,繼承自公公陳木雄的吳彩碧,至今依舊保持陳家風味,細火慢煎的蘿蔔糕,外酥內Q,再淋上特製的大腸滷汁和米醬,甜嫩可口,不少北港人從小吃到大。

【雲林北港】輝煌牛肉攤

图文来源:网路         ~爱优游台湾包车旅游~
位於北港鎮博愛路轉角的牛肉攤,祖傳三代,有40多年的歷史~店內極為簡樸且沒有招牌,不仔細瞧的話,就會錯過呦!這家的牛肉湯吃過一次就會上癮,而且百吃不厭,在地人都很愛~

【雲林北港】田中扁食麵

图文来源:网路         ~爱优游台湾包车旅游~
鎮公所對面街角的「田中麵攤」,也邁入第三代的歷史。攤子賣的是「扁食麵」,這裏的麵跟扁食都特別,麵像是手工桿的超細麵,口感吃起來比麵線略粗一些,「扁食」則是以豬肉紅蔥頭為主要餡料,有種古早豬油的香味。除「扁食麵」外,這裏的筒仔米糕也是遵循古早製法,值得一試。

【雲林北港】祥記花生酥

图文来源:网路         ~爱优游台湾包车旅游~
北港祥記花生酥是120年老店,正宗第四代花生酥,層層花生夾著薄薄的麥芽,熱熱吃、不黏牙、滿嘴花生香,冰過吃、超酥脆、滿嘴花生香,絕對是你來北港一定要帶的伴手好禮,送禮自用兩相宜唷^^


標籤

2017,士林官邸,菊展,賞菊 2017,中秋節,烤肉,柚子,月餅 2017,台中,自行車,鐵馬,騎輪節 2017,台北,溫泉,冬天 2017,花火,音樂,嘉年華,南投,日月潭 2017,雙十,國慶,中華民國 2017/咖啡節/古坑 921,地震,台中,霧峰,防災觀念 三貂角燈塔/龜山島/三貂角教堂 夕陽,日出,美景,海洋 太平山,合歡山,玉山,賞雪 台中,自行車 台中,清水,夜景 台中,新社,花海 台中,夢想街,籃球牆,拍照聖地,熱門景點 台中,歌劇院 台北,士林,關渡花海節,賞花 台北,大安,咖哩,馬來西亞 台北,大高冰花煎餃 台北,日式,丼飯,特色料理 台北,北投,溫泉,一日遊 台北,咖啡,鬆餅 台北,東區,包車,一日遊,接送 台北,東區,蛋糕,大理石 台北,花博,圓山,迷宮,親子 台北,美食,餐廳,咖啡廳,鬆餅,下午茶 台北,圓山,劍潭山,爬山,運動 台北,餐廳,親子餐廳 台北包車,台北租車 台東,利吉惡地 台南,孔廟,文化 台南,巨型扭蛋機,試手氣 台南,年貨,春節 台南,拍照,美景,婚紗,教堂 台南,音樂節 台灣,台東,衝浪,國際,公開賽 沙灘,夕陽,日出,海天一線,彰化 咖啡,下午茶,甜點,台北,公館,台大 宜蘭,五結,冬山河,親子 宜蘭,休閒,鄉村 宜蘭,頭城,搶孤 宜蘭,礁溪,溫泉季 宜蘭龍潭湖/大碗公坡道溜滑梯 幸福,拍照,貨櫃屋,嘉義 板橋,燒肉,吃到飽,帝王蟹 花蓮,大自然,慕谷慕魚 花蓮,溫泉季 南投,日月潭,萬人泳渡 南投,溫泉季 屏東,溫泉,四重溪 屏東,鵝鑾鼻,燈塔 春節,年貨,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 美景,夕陽,新竹,香山,海洋 苗栗,狸貓影城,親子,全家 苗栗,龍騰斷橋,勝興車站 迪化街,年貨大街 桃園,中壢,復古,傳承,咖啡,中藥 桃園,花彩節,花海,花季 桃園,農場,一日遊,拍照 桃園,漂流木,藝術節 桃園,羅浮,美食,溫泉,嘉年華 泰式料理,台北,美食 特色飲料,漢堡,拍照,打卡 草嶺古道,芒花,花季 基隆,七堵,秘境,山泉,溪水 淡水,夕陽,碼頭 連江,一日遊推薦,高粱酒,媽祖 雪,太平山,宜蘭 詠鑫/燒餅/傳統味 新北市,石門,一日遊,景點推薦,風箏公園 新北市,步道,看風景,草嶺古道 新北耶誕城/2017巨星演唱會 新竹,尖石,溫泉季 新竹,海之聲,聽海 嘉義,布袋,好美里,海洋世界 嘉義,幸福山丘,早午餐,草原,遊玩,親子 彰化,美景,宮廷,花園,歐式 彰化,彩虹傘,拍照,景點 彰化,鹿港,台灣玻璃館 彰化,鹿港,緞帶王 彰化,鹿港,藝術村,DIY 彰化,跑水節,2017 福祉車,包車,接送 福壽山農場/賞楓/採蘋樂 澎湖,七美,雙心石滬 澎湖,馬拉松,秋瘋季 墾丁,國家公園 蕎麥麵,台北,日式 關渡,自然,藝術 麟山鼻步道,白沙灣,東北角海景 IG,打卡,嘉義,鄉村,度假